夏ECHO_

最近KHR,R中心
R+D+27+80师徒组,96我女儿
R27+D18 +可拉+8059+8018
非常喜欢R&18的CB向
黑暗夹心三人CP向全部婉拒
其余大乱炖

(轰爆)双城记 02

*个性事故,15岁的咔和25岁的咔交换身体

*身高差,年差

*15岁没有交往,25岁同居

*SIDE A表示15岁的世界,SIDE B表示25岁的世界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

Side A

“喂喂,先给我说明一下情况啊,小鬼们。”爆豪胜己站在楼梯上,挺立着身高,似乎俯视他们般,随意的靠在一边的栏杆上。

绿谷出久从大人爆豪胜己的身上转回视线,立刻冷静下来,看着轰焦冻,“轰君,怎么回事?”

“可能是敌人的个性,我们在执行任务,我上去救人质,爆...爆豪在下面对付另外一个敌人,我从四楼下来就变成这样了,”轰焦冻的视线仍旧停留在成年的爆豪胜己的身上,然后忽然想起来什么,“是那个人,未知个性的敌人!我上去的时候人质身边没有任何人!”

绿谷出久皱起了眉头,然后立即往外跑,“不行,要先抓住敌人,才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”然后又回头对大人爆豪胜己交代了一句,“在这之前,请小胜.....桑呆在这里等我们回来!”

轰焦冻也转头补了一句,“先找个地方躲起来,别让人发现了。”

爆豪胜己咂了咂嘴,“小混蛋们还真会使唤人。”

但是轰焦冻看见他慢慢的走到废墟的隐秘角落躲了起来。有些震惊这个爆豪胜己竟然这样配合。但是25岁的爆豪胜己已经算作是一个老资历的职业英雄了,懂得事故现场的处理规则,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的人,即使是英雄,只要受到敌人的个性攻击,多数时候就要听从现场英雄的安排。而成年的爆豪胜己性格不再像少年时那样张扬跋扈,况且他不清楚现在的情况,多年的职业英雄的经验告诉他,自己如果贸然行动可能会惹出一些意料之外的麻烦。

 

爆豪胜己呆在这栋建筑物里等了许久,外面的警铃声也开始分作好几拨出去搜查,渐渐变得安静下来。他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着,从兜里掏出手机,屏幕上已经变成了无信号。他手里的食品袋子里透露出来的芹菜叶子已经耷拉下来,奄奄一息的。

最先进来的是轰焦冻,略微听到了他的轻微的喘气声,接着绿谷出久从窗户里飞进来。

爆豪胜己从手机屏幕上抬起视线,“人抓到了?”

轰焦冻点点头,“多亏了同来的前辈,他的个性嗅觉帮了大忙。”

绿谷也靠近他,仔细的观察着,“不过小胜有别的变化的地方吗?除了身体变大之外,或者说你还记得我们吗?”

“离我远点,臭久,”爆豪胜己横了他一眼。

“咦记得啊。”绿谷出久立即开始碎碎念起来,“这么说敌人的个性到底是什么呢?记忆都在,身体看上去也没有手上的迹象,但是身高,气质什么的都变了,难道只是单纯的把人变大的个性吗?......”

“啰啰嗦嗦的真是吵死人了!”大人爆豪胜己不耐烦的闭起眼睛,“你这个破毛病真的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烦人。”

绿谷出久安静下来看着他,轰焦冻开口,“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我应该是从十年后过来的,”爆豪胜己说出自己的推断,“我当时正回家,然后一声爆炸,我就到这里了。你们这时候正是刚拿到临时执照的时候吧?”

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立即惊讶的睁大眼。然后点点头。

“意思是敌人的个性是转换时空吗?”绿谷出久摸着下巴,开始沉思起来。

“那这边的爆豪呢?难道是.......?”轰焦冻问,然后立刻顿住。

“啊,我猜的没错的话,”爆豪胜己点点头,“我在十年前,那作为替代,他应该到了十年后。”

 

Side B  

“怎么是你来?”15岁的爆豪胜己盯着他,有些不安。

他清楚看到了他眼里的震惊,还有一些难以辨认的情绪,他看见轰焦冻蹲下身体,他的手轻轻的放在爆豪胜己的头上,脸慢慢的凑近他,“胜己,你怎么变小了?——像回到了十几岁一样。”

异色双眸映着星空闪着光辉,过于亲昵的距离让他心跳极不自然的加速,慌乱的伸手立即推开轰焦冻,“你他妈离我远点!”

 

“这么说起来,你执行任务的时候,敌人为了拖延时间救她的同伴,所以趁你没注意,就对你使用个性,把你送到了十年后?”轰焦冻用毛巾擦着手里的水,解开围裙,拉开一张凳子坐下来,看着对面的爆豪胜己,再次总结了一遍。

“这么简单的事情重复你要重复多少遍啊!你是白痴吗?”爆豪胜己手里端着刚才轰焦冻煮的面条,一遍毫不客气的揶揄,“我看你那时候就不太聪明,越长越大,剩的那么点脑细胞都长成肌肉了吧!”

然后他吃了一口碗里的面条,立刻珠帘炮弹似的,“你的厨艺真的是跟狗屎一样。蒜要放进锅里煎才会香,而且面不要煮太久啊,这么清淡你们家缺盐吗?已经混得这么惨连盐都买不起了吗?”

“抱歉,”轰焦冻说,用手掌托着下巴,视线落在他的身上,“我平时不怎么下厨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他低着头,忽然开口问。他低着头,用筷子在碗里转动着,面条在汤里旋转,带动了漂浮起来的翠色葱花,像是片难堪的战场。

“什么?”轰焦冻没有理解他的意思。

“我是说,这里的门牌上写着爆豪,肯定是我...是他住的地方吧?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想起来刚才轰焦冻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脱了鞋放在鞋架上,将包挂在一边的架子上,熟练的在厨房里摆弄着锅碗瓢盆,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,仿佛这里本来就是他归属之处。

然后他立刻看见轰焦冻笑了起来,并不是很夸张的大笑,轰焦冻式的,从少年就是这样的笑,轻轻的扬起一边的唇角,眼睛微微的弯曲,连声音都腻着温柔。爆豪胜己听他说,“因为这里也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爆豪胜己手里紧紧的捏住了筷子,紧紧的盯着面前的轰焦冻。

似乎怕他不理解,或是只是为了单纯的炫耀,轰焦冻解释着,“我的意思是我跟他住在一起。”

有意或是无意,他似乎都能听到了他声音里面的类似于自满得意的意味。爆豪胜己看见轰焦冻的手缓慢的朝他伸过来,轻轻的按住了他的头。

他的手线条流畅,形状优美,骨节微微弯曲,配着阴影有温暖的感觉,爆豪胜己清清楚楚的看见了他中指上的戒指,铂金色闪亮着映着灯光熠熠生辉。

25岁的轰焦冻比少年时更加温和,他的话并不多,却比以前似乎更为开朗更爱笑。他的头发剪短了,露出脸部优美的线条,五官更加深刻,阴影打落在脸上,明暗烘托,像是流泻的金银,华丽且优雅。嘴唇边的笑难以捉摸。

“懂了么?”他的声音像是被暖风吹得破碎。脑袋上能感受到轰焦冻的体温。

爆豪胜己的眼睛仍旧落在他的身上。

然后他的脸红了。

 

Side A

“经过询问,敌人的个性是时空转换。”相泽一边解释,一边拆开手里的文件袋,“你们应该也猜出来吧。”

坐着在沙发上的轰焦冻和绿谷出久认真的听着,爆豪胜己则是坐在另外一边,并不打算说话。

“她的个性是经过意念,在脑袋里想着一个特定的数字和特定的人,就能把不同时间段的两个人相互交换。”相泽继续解释着,然后看着单独坐着的爆豪,“敌人这个能力不是物理攻击系个性,当时为了拖住爆豪,所以就使用了这个个性。”

“那这个个性的时间限度是多久?不可能从此交换不回来了吧?或者是敌人可以把他们换回来么?”绿谷提出疑问。

“这个个性并不能持续使用,对同一个人不能使用第二次,因此只能等能力自动消失,”相泽只是低着头翻资料,“几天或者是一两个星期,换回来的时间因人而异。”

于是绿谷陷入了沉思。

“那我现在怎么办?”一直安静着的爆豪胜己突然开口,他背靠在沙发上,“我这边可面临着旷工失业的大危机。”

“你只能好好待着,既然成了职业英雄,规矩你懂的吧,”相泽只是看了他一眼,继续说,“这个敌人的个性非同一般,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上面要求保密。”

“意思是……”

“意思是越少人知道越好,所以宿舍是不能呆了,家里也先别回去。”相泽转头对爆豪胜己说,“我家,绿谷家,轰家,你选个地方。”

轰焦冻没有说话,绿谷想了想说,“我家可以的,妈妈这几天去外婆家住了,而且小胜小时候也来过。”

爆豪胜己睁大眼睛,“我们(指职业英雄)上了那么多税,还没个地方给我住?”

相泽揉着眼睛,“你要是不快点选,局子里也容得下你。”

爆豪胜己吃了瘪一样闭上嘴,然后就感受到了他们三个人的视线落在他身上。爆豪胜己于是将手臂搭在了轰焦冻的肩上,“我去他家。”

相泽没什么表情,但是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则很惊讶,事实上他们两人都会觉得爆豪会选择去相泽家里。

轰焦冻然后点头,“我家里很大,老爸住在事务所不经常回来,姐姐要上班,所以基本上没人。”

相泽拉了拉围巾,声音懒懒的,“那解散吧。”

 

夜里吹着风。路灯过于是亮的白色光线,落在地上显得清冷。来往的车里稀稀拉拉,行驶过马路。他们并排的影子被拉长。

他们从电车上下来,选了一段僻静的路回家。轰焦冻早已经换下了战斗服,穿着平日里的T恤,爆豪胜己仍旧提着他来时的装着食物的塑料袋,头上多了一顶鸭舌帽。

谁也没说话。

跟绿谷分别的时候他说“看来十年后的小胜跟轰君的关系很不错呢。”

轰焦冻抿着嘴,侧头看着一边的爆豪胜己,忍不住开口,“说实话,我觉得爆豪(爆豪さん,因为看上去已经是大人了,所以这样称呼他,日语感觉很正常,但是直接写中文爆豪先生觉得过于正式,所以下文都是爆豪桑这样的称呼)你会来我家很惊讶。”

“有什么惊讶的。”爆豪胜己的语气很随意,听不出情绪,“想来就来了。”

“不,因为觉得以现在的爆豪来说,他不怎么喜欢我,所以肯地也不会愿意来的。”轰焦冻望着前面,然后侧头,25岁的爆豪胜己比他还高上一点,他微微的抬眼看着他,“你愿意来是不是说明以后我们两个的关系变得好了一点?”

然后他立刻听见爆豪胜己嗤鼻,“别得意忘形了啊,我跟那家伙天生合不来,看他不爽,所以觉得现在你可爱多了。”

轰焦冻呆了一下意识到他说的“那家伙”是指十年后的自己,第一次被爆豪这样直白的评价,轰焦冻有些不适应,他的手心极不自然的握住衣角,“是这样吗?”

“啊,就是这样。”爆豪胜己继续往前走。

轰焦冻跟在他后面,有些犹豫的开口,“那...那你那边的我,是什么样的?”

爆豪胜己停了下来,他的身影逆着灯光,辉煌一片。轰焦冻看着他的身影,然后听他说,“是个脾气恶劣自说自话的令人火大的白痴,要说有什么优点大概就只有打架比较厉害了。”

轰焦冻不可置信的张了张嘴,但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认为打架比较厉害是优点的,也大概只有面前这个人了吧。然后不禁反思起来,自己竟然这么恶劣的吗?

“但是——”爆豪胜己停了下来。

但是——。爆豪胜己没有说话了,轰焦冻看见他转过了头,逆着灯光,他似乎在那双猩红的眸子似乎看见了情意绵绵深情款款。

爆豪胜己迅速的转过头去。甚至让轰焦冻以为那是错觉。

但是——,他想说却又开不了口的是什么呢?

 

Side B

爆豪胜己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看着轰焦冻里里外外的忙碌着。他听见他洗碗时,杯盘碗筷碰撞发出清脆声响,听着让人难受。他紧紧的皱着眉毛,终于忍不住大发慈悲的将那些厨具从轰焦冻手里解救出来。

“我早就知道你是个一无是处的小少爷,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进化。”爆豪胜己麻利的洗着碗,对轰焦冻又是一阵夹枪带炮的奚落嘲讽。

“是你太严格了。”轰焦冻弯着嘴唇,一点也不介意他的嘲讽。然后开始去阳台上收衣服,应该是爆豪上午洗好的,他一件一件叠好放进衣柜。于是爆豪胜己又听见他在房间里弄出各样的声音。其实不算做什么噪声,但是爆豪胜己不知道为什么从心底起来的无名之火。很明显,爆豪自己是不喜欢轰焦冻的,不若说是有点讨厌他,说不上来有什么原因,大概就是他那令人火大的态度,每每都会把他逼得哑口无言。而这个25岁的轰焦冻则比以往任何一个轰焦冻都令他讨厌,说什么同居,戒指什么的。要是等到他25岁,决计第一时间把这个家伙甩掉!

他洗完了碗则回沙发上继续坐着,一言不发的兀自生气。

轰焦冻从房间里走出来,拿给他一套衣服,“这是你的衣服。”

爆豪胜己看了看,应该是25岁的自己的衣服,比了比,“太大了。”

于是轰焦冻笑起来,逗他似的,“我的你更穿不下啦。”

爆豪胜己于是走进浴室,把门狠狠砸上。令人火大!

爆豪胜己洗完澡出来,轰焦冻在另外一间房里也收拾好了,“你今天就先睡这里吧。”

爆豪胜己于是走了进去,找了个凳子坐下来,一言不发的准备问轰焦冻这边的情况,寻找一下回去的方法之类的。

但是看见他一脸严肃的样子,15岁的爆豪胜己眉头紧紧的皱起来,让他会有一种很可爱的感觉。轰焦冻于是忍不住开口逗他,“或者你想跟我睡吗?”

“谁他妈想跟你睡了啊!”爆豪胜己立即反驳,他的手捏拳头,脸颊迅速涨红。

轰焦冻于是笑起来,趁着他爆发的边缘,迅速的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明天去找人问问怎么样能让你回去。”

“不需要你帮忙。”爆豪胜己说,“还有把你的手从我头上拿开。”

“好啦,不需要帮忙的小英雄,”轰焦冻只是笑,声音低低的,被拉长的音线像是哄着孩子般的,他的手从爆豪胜己头上拿开,“睡吧。”

爆豪胜己于是立即关上门。脸颊却越发的滚烫起来。

TBC

速成,没来得及检查。

以及个人一般没有看lof消息的习惯,所以评论什么的都来不及回,加上不太会说话,我一回评论就要尬聊开始,所以干脆就不回了,希望不要介意。但是很感谢评论推荐和小红心!感谢支持!

评论(24)

热度(1068)